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同志调研秦淮公安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0-22 08:40
为进一步了解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10月19日下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同志,赴秦淮公安分局进行专题调研。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军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王晓卫同志听取了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情况,以及重点案件打击和线索,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等工作情况,对分局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就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扫黑”、“拔伞”同向发力、纵深发展,王晓卫同志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区纪委监委和分局要进一步增强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履职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扫黑除恶斗争紧紧抓在手上,坚决落实“扫黑、除恶、毁伞”三位一体的总体要求,深入摸排、及时发现,坚决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通过强有力的责任追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二要进一步深挖摸排线索,扩大“拔伞”战果。要最大限度获取线索,“一竿子插到底”找线索、挖线索。对在办和已经司法处理的涉黑涉恶案件,区纪委监委案管室立即联合分局扫黑办进行逐案过筛、逐员比对,及时发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分局在查处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切实把排查“保护伞”作为必备环节,对发现案件背后存在“保护伞”的,及时向区纪委通报。
三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提升工作质效。树立整体作战思维,强化“一盘棋”思想,明确工作责任,形成上下统一、内外联动的有效机制。严格落实“两个一律”,进一步强化线索双向反馈。针对分局侦办的重大、复杂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其中有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的,成立联合专案组共同侦办调查。积极营造齐抓共管的斗争氛围,特别是发动群众举报,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向社会公布举报邮箱与举报电话,努力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反腐败斗争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共治格局。
区纪委监委、公安分局有关领导,以及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案管室,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治安大队、经侦大队、监察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