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0-15 08:35
       
       10月12日,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要求,部署开展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宣布了本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分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或“一托三”形式,用两个月时间对区编办、区科技局、区环保局、区物价局、区金融办、区残联、老城南集团、第三高中、淮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9家单位开展巡察。
        王晓卫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始终把政治摆在突出位置,把“探照灯”对准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立场和政治生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扎实推进我区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主动服从服务于区委工作大局,把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决策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情况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找准病根,开出药方,推动破解一批发展中的难题、体制机制上的弊端,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增添助力。
       王晓卫要求,要聚焦“六围绕、一加强”,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推动中央、省市和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情况,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执行党规党纪、廉洁从政情况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情况。要把握重点环节,推进巡察提质增效,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既要重视抓好巡察准备、巡察了解、巡察报告、巡察反馈和整改落实等工作环节的衔接,又要重视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调动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巡察深入开展。
        王晓卫强调,要强化问题整改,充分放大利剑效应,坚持“严”字当头,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真改实改;区纪委相关纪检监察机构和区委组织部门要把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巡察机构要牵头督查督办,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确保巡察移交的问题处置到位,纪检、组织和其他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推动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区财政局、审计局、教育局、卫计局、国资办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相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