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国庆假期,秦淮区纪委监委这样纠“四风”……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0-08 15:46
国庆假期,正是秋高气爽、举家出游的大好时节。然而,却有这样一群人,由于工作原因,主动放弃与亲友相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用自己对党的赤胆忠心、对人民的真挚情怀,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架设起一座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秦淮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就是其中的部分代表。
“节日假期是违规吃请、收送节礼、公车私用、乱发津补贴等‘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期。我们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以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结合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公务用车违规问题专项检查,织紧织密‘监督网’,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秦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表示。

通报警示强震慑
区纪委监委抓住节前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关键期,3 次转发省、市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通报,2 次向全区通报曝光身边典型问题,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通知》。
                                                                                                          廉政短信早提醒
节日前夕,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累计发送各类廉洁提醒信息2万余条,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廉政提醒。同时,在“秦淮廉韵”微信公众号、区委区政府门户网站,对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公开曝光。
                                                                                                          明察暗访忙督查
区纪委监委制定明察暗访工作方案,统筹抓好监督检查。各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组主动出击,针对公车私用、违规吃请、公款旅游等8种“常见病”、“多发病”,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节日前夕,督促完成对28 家机关食堂管理及公务接待情况的检查。节日期间,对 5 家单位公务用车情况进行“点穴式”抽查。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