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专题调研区监委向街道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筹)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30 10:46
为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9月27日上午,秦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专程来到红花街道,就区监委向街道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筹)试点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王晓卫实地察看了区监委第二监察员办公室(筹)办公场所和一般谈话点,先后听取了第二监察员办公室(筹)工作推进情况和各街道纪工委履责情况汇报,并对第二监察员办公室(筹)和各街道纪工委工作成效、创新做法给予肯定。
王晓卫就完成年度各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正确看待形势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倒性态势已经基本形成,但不能掉以轻心、就此满足,要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狠劲韧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抓牢工作重点,完备监督手段,积极履职尽责。

二要提升工作标杆。着力增强工作主动性,坚决克服和杜绝等靠要思想,注重科学统筹力量,始终把监督当作基本职责、摆在首要位置,在对标找差中创新实干,在勤奋工作中压实责任,紧密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和考核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年任务如期完成。

三要打造特色品牌充分发挥监察员办公室(筹)试点工作“试验田”、“模范区”的作用,对问题及时研究,对工作及时总结,坚持边干边学边思考,不断摸索经验做法,力争试点工作产生品牌效应。
区纪委有关领导,红花街道主要领导陪同调研;委相关纪检监察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二监察员办公室(筹)负责同志,红花、大光路、瑞金路、月牙湖、光华路、秦虹等6家街道纪工委书记(负责人)参加调研。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