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回头看”开始啦!速来围观,秦淮区有哪些特色亮点……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18 09:12
廉政文化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从2006年开始,秦淮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积极参加南京市市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4家单位顺利获评。这些示范点,在浓厚廉政氛围、加强廉政建设、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
为进一步完善和强化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市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教育、示范、引领作用,9月17日,由市纪委宣传部牵头,各区纪委宣教干部参与的专项检查组,对我区石鼓路小学、蓝旗新村社区、白鹭洲派出所3家示范点进行了抽查。
下面,就请跟随小编到现场看一看!
第一站:石鼓路小学

石鼓路小学把廉政教育和立美修德办学理念相结合,作为师德校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使全校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时刻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
检查组一进校园,迅即被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所陶醉。校园一角,一排整齐的“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橱窗设计新颖、亮丽夺目。在教学主楼大厅,二十余幅学生制作的廉政主题版画妙趣横生、寓意深长。检查组一行还饶有兴致地现场观看了学生制作的廉政主题版画。

第二站:蓝旗新村社区

蓝旗新村社区注重把廉政文化建设与阶段性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同布置、同落实,积极营造创先争优、勤政廉政的良好氛围。社区在民主议事厅设立廉政文化宣传栏,张贴廉政书画和警句格言,利用党群活动室开辟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场所,不断加大廉政文化宣传力度,切实发挥廉政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潜移默化作用。
检查组一行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检查的形式,对社区近年来廉政文化建设情况进行了评估。
第三站:白鹭洲派出所

白鹭洲派出所依托现有资源建立警示教育长廊,在每个民警的电脑上安装数十款“廉政屏保”和“廉政桌面”。创新设计“廉政、育警、和谐”三面主题文化墙,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和文化感染力,时刻提醒每个民警保持高尚道德情操,追求健康生活情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检查组一行通过问、看、查等方式,实地了解该所廉政文化建设开展情况,并听取了该所结合办公场所改造,着力打造“廉政从警”品牌的未来展望。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