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纪委监委中心组举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扩大)会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03 11:57
8月31日上午,秦淮区纪委监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上,区纪委常委、纪检监察一室主任张晖从《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亮点条款等方面进行领学,并对比《条例》修订前后区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逐章逐条进行了解读。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晓卫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新修订《条例》一个显著特点是进一步突出政治性,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修订颁布的重大意义,真正学深学懂弄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加强学习宣传,广泛进行宣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都要加强对《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纳入巡察和派驻监督重点,对贯彻执行不力的,要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当好《条例》的宣传员、贯彻执行《条例》的监督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区纪委中心组成员;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监察员办公室主任,区委巡察机构专职组长、副组长,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