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人大“走进”区监委开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7-06 15:38
  7月5日上午,区人大金辉主任一行专题调研区监察委员会,“零距离”监督监察委工作。


 金辉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区监委谈话点、指挥中心、值班室,直观了解区监委工作场景。

现场参观结束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详细介绍了区监委机构设置、监委组建以来工作成效、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座谈会上,区人大金辉主任表示,区人大非常重视区监委工作,本次专题调研目的是熟悉了解监委工作,搭建良好沟通交流平台。他对区监委组建以来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从加强人大监督,促进监察委员会发展和做好全区监察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中央战略部署要求,深刻理解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推动反腐败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聚焦宪法定位,严格依照监察法履行好监督、调查、处置三项职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希望区监委正确处理好接受人大监督和依法行使监察权的关系,自觉把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共同努力确保我区监察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走在全市前列。
 
 区人大夏东宁副主任、邹建国副主任、张立龙副主任等同志陪同调研。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及调研活动。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