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召开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专项巡察通报会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6-22 09:53

     6月15日下午,秦淮区召开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专项巡察通报会,会议通报了全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专项巡察工作情况。
    本次办公用房专项巡察从2018年3月23日开始,与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联动开展,覆盖到全区57个党政机关部门、12个街道、8个参公事业单位,并延伸至119个机关下属事业单位、107个社区。累计发现4大类11个方面具体问题,向10家单位发出立行立改问题20件,移送问题线索6件。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晓卫同志对办公用房专项巡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履行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真正把巡察整改要求落到实处。要与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有关单位要制定反馈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追责。各监管部门要切实承担监管职责,政府办要全力推进11家整改单位向区国资集团移交房产工作,国资办要完善经营性房产管理规定,确保全区党政机关经营性房产实现集中统一管理。区委巡察机构要充分发挥指导督导作用,区纪委党风室及相关派驻纪检组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肃处理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问题,确保真改实改,改出成效。
     三是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办公用房管理和节约型机关建设实现新提升。在推进巡察整改的过程中,要注重建立“长久立”的机制,区政府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集中统一管理制度。区政府办、国资办等职能部门和区国资集团要探索建立信息化、智能化管理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管理模式创新。各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办公用房精细化,推进办公用房资源合理配置和节约集约使用。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