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锻造“铁军”队伍在南京电视台《钟山清风》栏目播出啦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6-11 17:11
    6月7日晚十点,南京电视台《钟山清风》栏目播出了---秦淮区:坚持严管厚爱 锻造“铁军”队伍,节目展示了秦淮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持续深入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的成果,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砥砺新时代,塑造新形象,展现新作为的奋进姿态。
    秦淮区纪委监委把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坚持以上率下,以“头雁”姿态引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忠实履行《党章》《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充分激发干部队伍内生动力。
面对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的新要求,秦淮区纪委监委建立健全系统化培训机制,综合运用案例教学、业务竞赛、纪法讲坛、模拟演练等多种方式,紧盯薄弱环节,开展实战练兵,加强能力建设,确保干部队伍全面融合、快速成长,促进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进一步专业化、规范化。
 
    秦淮区纪委监委坚持领导分工负责制,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将年度重点工作细化为35个要点105项具体举措,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每月调度工作,全面压实两委班子的工作职责。
秦淮区纪委监委还建立了纪检监察干部信息数据库和“廉政档案”。 对全区149名纪检监察干部实行动态监督管理,内容涵盖了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基本情况、行为失范记录、信访反映问题核查结论材料以及奖惩情况等内容,为纪检干部精准画像。

    秦淮区纪委监委还根据机构、职能的调整变化情况,围绕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认真梳理权力清单,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加强风险防控,及时堵塞制度漏洞,确保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权力在法纪轨道上运行。委监委审理室就梳理出了自身可能存在的风险点。
    秦淮区纪委监委还实现分层分类谈心谈话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两个“全覆盖”,强化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
    严管就是厚爱,通过持续努力,秦淮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秦淮区纪委监委执纪审查工作连续两年荣获全市执纪审查工作特等奖,信访室也荣获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二等奖,纪检监察室杨强荣获中央纪委嘉奖,4名纪检监察干部被评为省市先进个人,秦淮区纪委也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区绩效考核先进单位。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