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监察法》宣传走进夫子庙景区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6-06 10:47
     为使社会各界广泛知晓和了解监察法,推动监察法宣传贯彻落实到位,6月1日上午,秦淮区纪委监委在人流密集的夫子庙景区,开展了“宣传《监察法》 你我齐参与”为主题的大型广场活动。
    活动中,区纪委监委设置了监察法宣传、信访举报、法律咨询等咨询台和12块展板,并制作了宣传册和印有“学习监察法 大家齐参与”的宣传袋,宣传册内容包括什么是监察委、监察委的职责、监察范围、调查措施、留置条件、被调查了如何处置、监察对象辨析、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方式等。

    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咨询,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及游客介绍监察法的立法目的和立法依据、监察机关的监察范围、纪委与监察委的关系等等,工作人员还对当前群众最关心的脱贫攻坚等问题作耐心解答,让每一个前来咨询的群众都满意而归。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现场派发了监察法宣传册及宣传袋。

     一位大妈拿了一本宣传册,说道:“我虽然不是公职人员,但我儿子是单位的领导,拿回家让他好好学习,知道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以免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
     通过开展监察法广场宣传活动,引导大家提高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实施的认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群众纷纷表示,宣传展板及宣传册用图解的形式解读监察法,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特别是监察法覆盖的六类监察对象的案例说明,剖析深刻,一目了然。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册500余份,环保袋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