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纪委监委“三人行”微讲堂首次开班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5-31 11:33
      5月30日下午,秦淮区纪委监委举行“三人行”微讲堂开班仪式并首次开班培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到会并作开班动员,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正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道纪工委全体干部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作开班动员,要求全体参训同志适应新形势,提升学习培训的政治自觉;把握新要求,确保学习培训的实际成效;探索新思路,推进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希望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早日成长为有知识、懂业务、严纪律、强法律、实干型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三人行”微讲堂,缘于“三人行必有我师”,这是秦淮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业务能力的系列培训,主要内容为讲授纪检监察业务、执纪审查工作经验等方面知识,覆盖面很广,具有参与性、系统性、多样性的特点。
参与性。“三人行”微讲堂鼓励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登上讲台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是纪检监察干部锻炼和展示自我的平台。
系统性。“三人行”微讲堂每月举办一次,每次有不同的主题,不同的授课人,在时间上和内容上形成一种长效机制。通过“系统性”培训,可以将纪检监察干部对业务工作零散的认知联系为一个整体,使掌握的业务知识和能力更为完整、更具系统性,干部的思维更具全局意识和整体性。
多样性。每月的选题出自不同部门,培训方式、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具有多样性。“三人行”微讲堂既有传统的“讲授法”培训,也会有案例导学、实务练习、能力测试等新颖的形式。

    本月微讲堂由信访室和宣教室主讲,围绕“信访举报办理要求及注意事项”和“如何做好纪检监察新闻宣传工作”两个主题开展讲座,今后还会有实务练习、理论测试等其他的培训形式。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