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暨医疗急救讲座活动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5-31 11:14
      为进一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安全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或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29日下午,秦淮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暨医疗急救讲座活动,各纪检监察室、案管室、审理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街道纪工委共计80余名干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立足工作实际,主要分为医疗急救常识和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及消防演练3个环节。
    邀请红十字医院顾正宇副主任医师讲授《突发疾病应急处理》,采用幻灯片方式进行逐一讲解,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简单明了,并围绕“心肺复苏”和“止血与包扎”两大方面急救技能进行现场讲解、指导。
    邀请秦淮消防大队阎晓栋参谋为大家讲授《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通过播放一些重大火灾案例、展示火灾现场图片,列举因缺乏安全意识、消防设施不完备和忽略安全检查等问题而造成重大事故等,从防火、灭火、逃生、培训自救等方面介绍了防火安全知识。


 
    随后,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秦淮消防官兵为纪检监察干部,现场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扑救火灾等基本消防知识。干部们不仅认真聆听学习,更是积极动手操作,以灵活掌握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执纪审查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审查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筑牢防线,做到防患于未然,为确保执纪审查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