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纪委监委领导到秦淮区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5-18 10:39
      5月17日上午,市纪委常委王启塘带研究室、党风室、纪检监察六室一行7人到秦淮区纪委监委,专题调研政治生态评价体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责记实信息平台建设及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等三项工作,秦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正及党风室、案管室、办公室、干部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首先,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党风室主任任宝根汇报了秦淮区开展政治生态评价体系建设情况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责记实信息平台工作情况,干部室负责人李文滨汇报了秦淮区贯彻落实“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情况。会议对秦淮区开展上述三项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市纪委常委王启塘对秦淮区开展政治生态评价体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责记实信息平台及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等三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上述三项工作具有前瞻性,难度大、没有现成经验可借鉴,秦淮区积极探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较完善的评价体系和完备的工作机制,基本形成了秦淮特色的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全市推广提供了可复制的模式。王启塘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政治生态评价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继续探索和完善,注重政治生态评价体系建设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构建政治生态评价指标体系要基于动态视野,注重系统评价要素设计的科学规范。指标设定要体现中央要求,结合地方、部门实际,具有科学性和针对性,做到有效管用。二是不断总结提高,形成秦淮特色的政治生态评价体系模式。政治生态评价体系建设工作作为一项前瞻性的工作,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借鉴,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不断完善,在不断完善中发展和提高,形成具有秦淮特色的模式和经验。三是加强结果运用,力求精准“画像”,确保政治生态评价体系建设落到实处。探索政治生态建设路径,运用数据分析手段,为领导干部及部门精准“画像”,对政治生态进行量化评价,定期开展分析研判,适时进行预警提醒,推进政治生态建设有形化、规范化、常态化。
     秦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对市纪委常委王启塘一行的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为着力解决目前履行“两个责任”方面职责清单不细、履责内容不明、检查考核不全等问题,秦淮区于5月11日开通上线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责记实信息平台;为切实解决政治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推行监督全覆盖,秦淮区探索建立了政治生态评价体系,对全区政治生态现状进行综合评价,形成定期研判和预警机制。下一步,将在市纪委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下,在实践中不断修补完善,深化发展,总结提高,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多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