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履责记实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5-14 10:45
5月11日,秦淮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工作推进会,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丁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晓卫同志出席会议,各街道、功能板块、区级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各纪检监察组织相关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部署履责记实工作,通过搭建履责记实信息平台,运用“执纪监督+互联网”模式,强化实时记实、全程留痕和过程监督,增加日常实绩考核权重,着力解决目前履行“两个责任”方面职责清单不细、履责内容不明、检查考核不全等问题,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丁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晓卫启动履责记实信息平台上线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丁璇对秦淮区纪委认真贯彻省市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构建全覆盖、立体化的“数字监督”工作格局,在全市率先搭建起区级履责记实信息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区纪委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记实工作的主体责任,充分运用信息化载体,痕迹化履责,推动责任落实由“无形”向“有形”转变,促使基层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晓卫同志就做好履责记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高站位统一思想,不断提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要通过履责记实创新,着眼于打造具有秦淮特色的,更加清晰、具体、科学、便捷的责任落实机制和监督管理机制,最终实现“明责见清单、履责有痕迹、考责信息化、问责可追溯”的良好成效。
二要高效率组织实施,对照责任清单认真记实留痕。各责任主体要按照文件要求,对照党组织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检组织监督责任等4张责任清单,明确项目要求、节点任务,照单履责、一事一记、全程留痕。
三要高标准推进工作,重点把好履责记实质量关。要保证记实工作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记录的及时性,要把履责记实工作作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有效抓手,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责记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落细落实、抓出成效。

之后召开培训会,金陵瞭望新媒体部主管王琦,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朱林杰,对履责记实信息系统进行培训,并现场答疑。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