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严格廉政风险防控 共建廉洁优质工程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4-12 15:29
       4月11日,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组织召开重点工程廉政风险防控网络成员单位联席会议,秦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管委会纪检组长王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纪检组、党总支、办公室、EPC项目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区纪委宣教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秦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管委会纪检组长王晓卫主持,首先,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坚决铲除腐败“污染源”》,现场发放了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各参建单位汇报项目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王晓卫同志对各参建单位认真抓好项目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些单位实行工程廉政合同双签制,有的单位开展对内部腐败行为巡视督查工作,有的单位将廉洁文化充分融入到项目管理中等等,王书记就下一步推进重大项目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充分认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必要性。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对反腐倡廉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实现“工程优质、干部廉洁”的有力举措。EPC建设周期长,资金量大,关键环节多,项目廉政风险亦随之加大,因此,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尤为重要。
      二是切实履行参建单位防控廉政风险的主体责任。要认真组织好《监察法》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全体同志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南部新城基础设施建设《EPC管理办法》,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要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结合项目各阶段特点,建立起相互衔接、科学有效的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格局。
     三是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要把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推进有力。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勇于实践,大胆创新,为南部新城廉政风险防控提供更多可供学习、借鉴的经验。把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与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相结合,与南部新城项目部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统筹协调推进,达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效果。
   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