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王晓卫同志带队 现场督查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4-10 15:21
     4月3日上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王晓卫同志带领督查组赴苜蓿园东街1号28所生活区、标营4号金宝花园小区及闺奁营垃圾中转站等地,现场督查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纪检第三组负责人参加了督查工作。
    督查组现场查看了小区内垃圾桶的设置与摆放、绿钥匙智能回收,以及垃圾运转、垃圾中转站处理和垃圾分类宣传等工作开展的情况,听取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介绍,了解了居民对垃圾分类投放的意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与参与度等情况。

       针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覆盖率低、居民分类投放意识不强和垃圾分类中途运转、末端处置设施滞后等问题,王晓卫同志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拿出过硬措施,强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充分利用“积分兑换”等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要积极探索“互联网+”智慧分类新模式,优化垃圾分类流程和运行组织方式,提高垃圾分类效能。二是加强指导,统筹协调,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抓出成效。区城管局作为垃圾分类工作的牵头部门,要严格按照市政府文件精神和区里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到位的垃圾分类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将责任落实到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并定期检查落实情况,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三是加强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各部门、各街道社区要密切配合,强化责任意识,协调联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力以赴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