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朝天宫街道“四严”提供纪律保障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2-26 09:47
        秦淮区朝天宫街道以“四严”为抓手,明确责任担当,夯实传导压力,强化制度约束,注重监督管理,积极为街道形成干事创业的勤廉风尚提供纪律保障。
      一是责任落实严。年后第二天召开街道作风建设大会,结合街道、社区实际,解读“给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画个像”十个方面的表现形式,对照自警自省,重申作风纪律。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层层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推动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四部一中心”扛起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强调“一岗双责”、“ 一案双查”,要求下属违规必须倒查分管负责人员是否尽到监管职责。对区委巡察街道工作作深入动员,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诚恳配合,认真接受巡察“体检”。
     二是制度约束严。对于涉及人、财、物的决定安排,坚持按照程序决策、按照规定办事,杜绝随意性和隐蔽操作。通过工作实践,不断完善制度规定的严密性和合理性,不给权力“任性行使”的机会。针对“现在制度规定太死,开展工作廉政风险大,多干不如少干、干不如不干”等极个别消极声音,指出为逃避制度而不作为、慢作为的危害性,严肃工作纪律,实打实绩效考核。
     三是监督管理严。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春节前后,组织作风监督员赴各社区和街道服务窗口明查暗访,杜绝工作人员上班迟到早退、在岗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接待群众“推、拖、冷”等现象的发生。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注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使党员干部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监管“探头”。今年将重点在运用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推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谈话,加大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通报批评、限期整改、责令作出检讨、谈话函询等批评类措施的力度。
     四是纪律执行严。运用多种宣传教育形式,倡导讲纪律、守规矩的人最自由、最幸福,促进党员干部对六大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心。挺纪于前,紧盯惠民资金使用、工程招投标、审批监管、土地征收拆迁、财务经费支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专项检查、信访调查、随机抽查等手段,加大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惩治力度,切实为街道对标找差创新实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秦淮区朝天宫街道以“四严”为抓手,明确责任担当,夯实传导压力,强化制度约束,注重监督管理,积极为街道形成干事创业的勤廉风尚提供纪律保障。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