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打好“组合牌”切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2-06 15:20
      纪检监察干部战斗在反腐败斗争第一线,处在反腐败的风口浪尖,时刻经受着腐蚀与反腐蚀的严峻考验,被“围猎”被拉拢的风险很大。秦淮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思想教育、素质拓展、作风整顿等方面,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做“铁打的打铁人”。
     一是打好思想教育牌,精神境界进一步提升。通过“个人自学+集体交流”抓好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定期开展党性教育,确定每个周四为理论学习日、每月组织一次集体劳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关心爱护党员干部,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提升组织亲和力,促进干部健康成长;坚持问题导向,以支部为单位对照党章、党员标准等六个方面内容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对照查摆问题并明确整改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二是打好素质拓展牌,履职水平进一步提高。定期围绕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最新党规党纪及相关业务知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撰写交流心得。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知识测试,测试成绩低于80分的进行补考,并由分管领导进行约谈,且一律不准参加执纪审查工作。采取“以案代训”模式,定期抽调街道和派驻纪检干部参与执纪审查工作,手把手“传、帮、带”,熟悉案件办理流程,促进履职能力提升。
      三是打好作风整顿牌,干事激情进一步激发。多方位拓宽监督渠道,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基层群众走进纪检机关,围绕如何切实有效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展开座谈,征集意见建议20余条。制定纪检监察干部与街道、区直部门(单位)领导工作联系的基本要求和权限规定,建立内部工作人员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登记备案等制度;建立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落实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全覆盖;开设“午间故事会”,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午休时间“上台讲讲工作上的‘烦心事’”,帮助疏导心理压力,提高自我调节能力;建立健全重要情况通报、重要决策征询、定期交流研讨等8项工作制度,充分激发纪委委员履职热情。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