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亮剑”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1-26 16:42
     习近平总书记对纠正“四风”作出重要批示后,秦淮区纪委自觉对标看齐,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果断“亮剑”,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坚决阻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
一是增强看齐意识,迅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批示后,区纪委第一时间在区纪委常委会和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上上进行传达学习。同时,区纪委迅速开展暗访督查,严肃执纪问责,坚持抓实抓成,不走过场,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中央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在秦淮区落地并坚决执行到位。”
二是围绕重点工作,开展暗访督查。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四个专项”行动,对暗访督查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内的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同时组织6个调研小组重点针对扶贫济困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切实纠正扶贫济困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三是聚焦不正之风,组织“两员”暗访。找好焦点,对准焦距,制定《纠正四风“两员”暗访督查工作方案》,组织“两员”专项暗访组,深入20余家重点单位进行暗访督查,对暗访发现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典型问题严肃查处,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一并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