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监察委正式挂牌成立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1-20 09:53
      119日上午,秦淮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区委书记、区长、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林涛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晓卫共同为区监察委员会挂牌。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标志着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坚实而关键的一步。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月18日,在秦淮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经法定程序选举,王晓卫当选为秦淮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缪宏、黄正被任命为秦淮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任宝根、王晓华被任命为秦淮区监察委员会委员。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立各级监察委员会,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自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推开以来,区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四个意识”、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和市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秦淮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区委成立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区委书记、区长林涛任“施工队长”,把改革试点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亲力亲为、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先后3次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和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改革工作,解决实际问题,蹄疾步稳、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区纪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立足秦淮实际,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牵头起草《秦淮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合理调整机构设置,撤销区监察局和区检察院反贪、反渎、预防职务犯罪等部门,设立区监察委员会。从区检察院划转44个编制,主要用于充实纪检监察部门,在原有9个内设机构基础上,增设3个纪检监察室,监督执纪部门编制数占总编制数的82%。建立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执纪监督审查调查互相协调、互相制约的工作机制。
      人员转隶是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重中之重,区纪委坚持“转隶在先、挂牌在后”,全面掌握拟转隶人员基本情况,合理安排工作岗位,确保人员平稳转隶、深度融合,共转隶干部31名。深入开展专题调研,通过个别交流、审核档案等方式,了解拟转隶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召开全体转隶干部座谈会,全方位了解转隶干部的业务特长、个人意愿和思想动态。根据转隶人员不同的职业履历和专业背景,制定干部调配方案,重点加强案件监督管理、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等监督执纪一线力量,切实做到人岗相适、科学搭配。同时,组织开展综合业务培训和团队凝聚力训练班,推动人员在思想、工作、制度文化和感情上全面融合。
      新任务带来新挑战,新征程当有新作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全面推开,开启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篇章。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监委监督、调查、处置工研究,在实践中健全工作运行机制,推动人员融合和工作流程磨合,切实把试点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为决胜“全面小康”、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交上一份完美答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晓卫说。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