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光华路街道“十个一”推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1-11 11:19
     近日,光华路街道提出十项举措,推进讲纪明廉、检查促廉、惠民思廉、文化倡廉的“四廉”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纪律规矩入脑入心入行,自觉抵制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以优良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召开一次廉政教育宣传月动员会。1月10日下午,召开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动员大会,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社区书记、主任共130余人参加会议,拉开了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序幕。
     主要领导讲一次廉政党课。街道工委书记陈亚林同志上了一堂题为《严明纪律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的廉政党课,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使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
     组织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社区(管理办)负责人观看警示教育片《贪腐人生不归路》,开展党纪党规教育,强化基层党员纪律规矩意识。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活动。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及社区书记谈话;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干部、挂包社区负责人谈话;纪工委领导与重要岗位干部谈话;科(室)、中心(站)、社区负责人与所属工作人员谈话。
    开展一次讨论会。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单位,组织开展“珍惜工作岗位、珍惜家庭幸福”讨论会,唤醒党员意识,强化基层党员纪律规矩意识。
    组织一次主题生活会。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作为主题,召开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督促和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持久内生动力。
   组织一次大走访活动。结合春节前送温暖活动,组织一次大走访,把心思凝聚到为民谋幸福的干事创业上,增强群众获得感。
   制作一期宣传展板。组织各社区以弘扬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为主题出一期宣传板,并组织评比,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组织一系列专项检查。开展帮扶对象识别、惠民资金使用等方面的专项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彻底消除基层存在的优亲厚友、暗箱操作、虚报套取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滋生空间。
   组织创作一批艺术作品。鼓励创作征集廉政微视频、微动漫、微宣传语等多种形式作品,用多元化形式宣传守纪律、讲规矩、有约束的工作环境,形成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