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二届秦淮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09-14 11:43
       
        9月13日下午,区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和有关要求,部署第三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布了区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分工。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在全区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奋力推进“强富美高”新秦淮建设的形势下进行的,意义十分重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巡视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和区委对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推动我区巡察工作在新起点上,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区委高度重视本轮巡察工作,区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第三轮巡察工作,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运用好巡察工作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巡察工作计划,本轮巡察将安排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或“一托三”形式,用两个月时间对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建设房产和交通局、区财政局、区总工会、五老村街道、夫子庙街道、南京夫子庙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夫子庙小学联盟等10家单位开展巡察,其中对夫子庙小学联盟将首次采取专项巡察方式。
        王晓卫强调,本轮巡察范围广、任务重,区委各巡察组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意义和战略定位,主动对标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重点查看“四个意识”是否入脑入心,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是否贯彻到位,区委区政府的重大目标、重点任务、重要工作是否有效落实,切实体现巡察的政治高度。要从群众的呼声、意见中深入查找深层次问题,对以权谋私、“四风”隐形变异、基层“微腐败”要紧盯不放,努力提升巡察工作的广度、精度和深度。全体巡察干部要牢记使命宗旨,增强履职能力,严守巡察纪律,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巡察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光荣任务。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本轮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