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秦淮区纪委 秦淮区监委 主办
欢迎进入秦淮区纪检监察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纪检干部真学 勤思 善用 争做“学网 懂网 用网“表率

时间:2017-08-07 09:5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秦淮区纪委高度重视学网用网工作,根据市纪委工作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着力培育纪检干部学网、懂网、用网能力,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一是再动员再部署,实现思想识变。区纪

    秦淮区纪委高度重视学网用网工作,根据市纪委工作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着力培育纪检干部学网、懂网、用网能力,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一是再动员再部署,实现思想“识变”。区纪委召开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学网用网工作,会上明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适应“网上区纪委”建设要求,强化学网用网意识。要加大信息工作力度,提质提量,增强省纪委内网信息刊用率;有效利用45台纪检内网终端,纪检干部每日做到学习、阅读中央、省、市纪委内网信息;充分使用省纪委“清风APP”,112名已安装APP的干部对每天更新信息做到必读。

  二是定制度常督促,促进学网“量变”。制定区纪委学网用网规定,明确1名专职信息化工作人员,帮助协调解决干部在安装APP、学习使用APP上存在的相关问题等。建立每周通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的通报制度,每周五对全区省纪委内网学习情况以及每名干部“清风APP”阅读量进行通报;平时随机抽查,要求干部在微信群实时上报APP阅读率。通过数据比对分析干部学网用网实际情况,对长期阅读量偏低的干部进行督促,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给予谈话提醒。目前,秦淮区在省纪委内网学网用网排名位于全省前十,APP阅读量超过百分之三十,位列全市第一。

  三是坚持学认真用,取得用网“质变”。区纪委将学网用网工作与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工程相结合,提倡干部“坚持学每日学”,及时了解省、市纪委工作动态,掌握最新工作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促进监督执纪工作开展。注重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通过微信等平台载体常态化推送工作热点问题解读,组织干部交流探讨。尽快落实对正式上线的市纪委“钟山清风APP”的安装使用工作。同时,以学网为基础,广泛学习网络知识,善于引导网络舆论,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全面的知识、更优良的素质去干好纪检工作,打造全面过硬的纪检铁军。

(责任编辑:admin)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