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纪委监察局召开第二届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聘请会议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07-01 09:25

       

       6月30日下午,秦淮区纪委监察局召开第二届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聘请会议,继续深化党风联络员和特邀监察员制度,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发挥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作用,同时部署第二届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工作任务。

       区纪委委员;第二届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干事;系统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南部新城纪检组;区纪委监察局、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共约140人参加了会议。

      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缪宏宣读《关于聘请秦淮区纪委监察局第二届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的决定》。

      区纪委常委向第二届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颁发聘书。

    “两员”代表,金陵瞭望杂志社采编部副主任蔡轶、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团支部书记宋丹丹,分别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晓卫,就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两员”如何更好履行职责,明确四点要求:
      一是珍惜荣誉,增强责任。党风联络员和特邀监察员队伍,是纪检监察队伍的重要补充,在反腐倡廉建设中担负着重要职责。本次受聘同志,要倍加珍爱岗位,珍惜荣誉,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主动支持区纪委监察局工作,全面融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构建秦淮区社会监督体系。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两员”同志要尽快进入角色、履行监督职责,重点是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纪委、省市委、省市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全面了解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深入掌握我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整体进展情况和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做到吃透上情、掌握下情、熟知内情、了解外情。
     三是认真履职,积极作为。
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区纪委传递人民群众的呼声、愿望,积极宣传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为纪检工作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发出有力的、正面的声音。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执行党纪党规等情况的监督,并结合“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重点加强对区纪委监察局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要发挥参谋咨询作用,以“第三方”视角开展有针对性调研和监督,反映真实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为纪检监察机关更加准确判断形势、了解社情民意、部署开展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
      四是加强组织,严格管理。
要强化工作组织,加强对“两员”工作的指导,引导“两员”参加“4个专项行动”等年度重点工作。要健全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两员”参与党风廉政活动、廉情反映、意见办理、情况通报等制度要求,不断建立完善有关情况通报、咨询、专项调研、接访等配套制度,推动“两员”工作规范开展。要树立良好形象,“两员”必须严以律己、率先垂范,严格遵守纪检监察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依法办事。要支持关心“两员”工作,街道、系统部门和“两员”所在单位要为“两员”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帮助、支持“两员”开展工作。
      区纪委监察局修订了《党风联络员和特邀监察员工作办法》,同时,为“两员”印制了《党风联络员和特邀监察员履职手册》及《通讯录》,帮助和支持其更好履行职责、发挥职能作用。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