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纪委纪检监察五室调研秦淮区执纪审查工作情况和“4+1”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06-06 14:15
        6月5日下午,市纪委纪检监察五室顾华春主任一行,调研秦淮区执纪审查工作情况和“4+1”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秦虹街道纪工委,详细查看了谈话点建设情况,听取了街道纪工委关于执纪审查、谈话点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晓卫,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缪宏等陪同调研。

        实地调研走访后,调研组返回区纪委机关召开座谈会。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缪宏,汇报了秦淮区1—5月份执纪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和“4+1”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晓卫认为,市纪委“4+1”专项行动,推动了秦淮区纪委各方面工作的开展,下一步,秦淮要加强向五室的请示汇报力度,争取五室在执纪审查业务上的支持与指导,进一步提升秦淮区执纪审查工作质效。
        顾华春主任对秦淮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执纪审查和“4+1”专项行动等工作都稳步推进,卓有成效,并提出4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执纪审查工作力度,踩着不变的步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开展执纪审查工作,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同时注重提升案件数量、质量,尤其是自办案件的占比以及社会影响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执纪审查的安全性,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按照标准,落实谈话点建设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执纪审查的业务能力,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程序步骤开展工作,善于发现线索、“经营”线索,切实提高成案率。四是要进一步推动“4+1”专项工作开展,全面提升纪检干部履职尽责能力,以4个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提高发现问题线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