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党风政风 >

秦淮区筹建“互联网+”履责记实信息平台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4-02 10:10
      近日,秦淮区筹备建立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责记实信息平台,重点抓好4个方面,力求依托“互联网+”技术,实现“清单化明责、痕迹化履责、信息化考责”。
    一是统筹规划,抓好顶层设计。利用已有的“秦淮廉韵”网站,加强信息平台集约化建设。对接区委落实“两个责任”《实施细则》《考核办法》及区纪委近期出台的《第一种形态运用数据报送工作办法》《重点工作信息数据统计报送工作办法》等规定,科学设置功能模块,实现信息数据互联互通。
     二是分类明责,区分记实主体。按照党组织主体责任、纪检组织监督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有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分工的区管领导干部责任4大类进行区分,将班子与成员责任、集体与个体责任进行明确区分。
     三是细化清单,严格照单履责。将党组织主体责任、纪检组织监督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记实清单分别进行细化明确,方便照单履责、一事一记、全程留痕,将动态的日常工作固定化、条理化、系统化。
     四是全程记实,突出动态管理。根据履责记实内容全面了解掌握相关党组织、纪检组织履责情况,开展履责提醒,并综合信访举报、纪律审查、巡察督查、信息报送等情况,开展履责情况研判。

党风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