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党风政风 >

秦淮区 “两卡一书” 打造监督抓手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12-19 10:50

    一是用好“提醒卡”,做到早发现、早纠正。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在履行职责、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建立预警机制;利用“秦淮廉韵”纪检监察网、“书记信箱”、信访举报热线等,构建多渠道、全方位线索收集网络,建立问题线索收集机制,及时分析筛选苗头性问题线索。

  二是用好“督办卡”,推动工作落细、落实。针对党组织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等问题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等问题,及时发放“督办卡”,既抓早抓小又严抓严管,督促对照检查、自我纠正,促进责任落地、工作落实。

    三是用好“整改通知书”,强化追责、问效。针对巡视巡察、案件查办、作风建设等执纪监督工作发现的问题,向责任单位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做到问题不漏、节点明确、责任到人。
党风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