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党风政风 >

秦淮区“三合”推进“纪”“检”干部融合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12-19 10:50

    一是合心。蹄疾步稳,进入角色。秦淮区纪委、检察院主要领导两次与转隶干部“一对一”、“面对面”谈话。通过谈话深入了解转隶干部的基本情况和岗位意向,解决思想问题。在明确了转隶干部人员名单后,已有部分转隶干部迅速转换身份、进入角色,开始参与纪委内设室相关纪检监察工作。

  二是合拍。交叉安置,“混搭”办公。按照人岗相适、因事择人等原则,将人员力量重点向业务一线科室倾斜,对区检察院转隶干部与原纪委干部作出整合安排。采取“混搭”的方法,即内设科室既有原纪委干部又有转隶干部,进行交叉安置,优势互补,实现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充分融合。

  三是合力。加强培训,补齐短板。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对转隶人员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培训,对纪委干部加强宪法法律法规培训,全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等业务培训,尽快补齐短板,提升综合素质,推动工作融合,培养既懂纪又懂法的专业化干部队伍,切实达到1+1>2的改革预期效果。

党风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