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党风政风 >

秦淮区三个方面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12-08 17:27

    一是把握好关键时间节点,突出预防性教育。今年来,通过组织新任党员干部任前廉政谈话41场、签订廉洁承诺书203份、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测试52次有效加强了任前廉政教育。节前通过编发“预警”通知、推荐警示教育资料等形式,提醒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围绕领导干部容易犯错误的环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预警谈话、信访谈话、诫勉谈话等形式,及时提醒,开展好预防警示教育。

  二是运用好典型案例剖析,强化经常性教育。加大运用警示案例和廉政警示片开展警示教育力度,组织观看《镜鉴》《警钟》《永远在路上》等廉政视频116场次,敦促党员干部吸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编印《秦淮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选编》800册,组织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充分发挥反面教材的震慑和警示作用,使党员干部从生动鲜活的身边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三是区分好教育对象差异,拓展针对性教育。针对纪检干部,围绕严防“灯下黑”问题,通过组织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活动13场,引导纪检干部强化忠诚、干净、担当意识,带头遵规守纪。针对街道和区直单位的党员、干部,通过组织廉政党课、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强化日常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廉洁意识、绷紧廉政之弦。针对社区“两委”干部,通过开展社区廉政书画笔会,党员、干部吸毒涉毒情况警示教育,案例剖析座谈会等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服务人民。

党风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