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党风政风 >

秦淮区“指尖课堂”构建廉政教育新模式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11-20 11:30

   一是精心设置学教内容,助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在“秦淮廉韵”等网络平台开设“两学一做”、“盛会话反腐”、“网上廉政教育展馆”等专栏,精心收集各类学习资料,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大报告、全面从严治党最新动态等,以文字加图片、音乐、小视频等形式发布,增强阅读吸引力。同时,及时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学习情况通报。目前,已推送学习资料81篇,报道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活动49次,提供相关文件链接184条。

  二是创新学习交流载体,助学习教育“有滋有味”。开展微信群里“学党章党规,晒学习心得”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利用秦淮区纪委监察局工作群,晒手抄党章和手写学习心得,相互交流学习;在“秦淮发布”微信平台开展网上“廉政微考堂”活动,使广大纪检干部在答题的同时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和掌握。

  三是壮大网上学习队伍,助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导”进来,依托基层纪检监察党组织大力宣传推广“秦淮廉韵”等网络平台。把流动党员“拉”进来,指导协助各级基层纪检监察组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积极与流动党员干部加强联系,邀请其关注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积极拓展网上学习覆盖面,确保学习效果。

党风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