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党风政风 >

秦淮区纪委巧用“微信”树“威信”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11-13 10:34

    今年以来,秦淮区纪委充分利用新型网络媒体,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搭建了学习廉政教育平台,进一步提升全区机关干部廉政意识,树立廉政“威信”。

  一是信息动态“早”发布。在“秦淮区纪委监察局”、“街道纪工委”等微信群第一时间发布中央、省、市纪委以及本委的纪检监察新动态新要求3100余条,为纪检干部了解纪委前沿工作提供重要渠道。依托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发布“秦淮纪检人”系列作品,如委局机关原创的廉政歌曲、书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

  二是案件查处“速”曝光。采用正反典型教育的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发布正面的廉政典范,同时设立“微信在线课堂”,对中纪委查处的案件进行学习、剖析。联合“秦淮发布”公众号,发布区纪委查处的“四风”问题、巡察整改情况,发挥震慑效应。目前,通过“秦淮发布”已推送区纪委相关信息41条。

  三是接收举报“新”渠道。开展“四风随手拍”和“四风随手查”,紧盯“四风”问题新情况新变化,关注穿上“隐身衣”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党风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