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党风政风 >

秦淮区“督、谈、建”推动派驻纪检组履职尽责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11-09 10:49

    一是聚焦主体责任“督”。8个派驻纪检组紧扣47家驻在部门党委(党组)明责确责、督责传责、问责追责三个环节开展全方位监督,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打造闭合责任链条。列席36场驻在部门班子研究会,做好“三重一大”事项监督

  二是聚力挺纪在前“谈”。逐步开展与驻在部门区管干部、科级干部谈心谈话。对驻在部门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各派驻纪检组及时予以提醒、纠正,做到警示在先、预防在前。

  三是聚神标本兼治“建”。各派驻纪检组紧盯驻在部门干部提拔使用、表彰评优等选人用人情况,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对驻在部门拟提拔或表彰的对象党风廉政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建议驻在部门党委(党组)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有关婚丧嫁娶事宜申报制、公务用车审批制以及纪检委员运行规范机制等系列制度,切实推动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党风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