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党风政风 >

秦淮区全方位立体化监督打造过硬“打铁人”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09-01 16:48

  一是深化走访活动,聚民心促健身。印发《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大走访工作方案》,结合第一阶段走访,明确走访重点围绕4个专项行动,收集在惠民资金使用、纪检干部作风、群众身边“微腐败”等方面问题,协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双塘街道高岗里、磨盘街社区淹水等问题。目前委局机关、巡察办53名党员全部参与大走访,已走访23家企业和189户居民群众,与月牙湖、胭脂巷、集虹苑3个社区结成“帮扶对子”,慰问困难群众46户,提供帮扶资金近3万元,协调解决问题43个,制定整改措施4项,有效化解基层矛盾,锤炼干部党性修养。

  二是开展全员家访,暖人心促安身。制定《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工作方案》,将家庭教育、家庭关系、家庭监督纳入对纪检监察干部行为的日常监督之中,建立逐级分层次家访制度,由区纪委书记家访全体常委,委局领导领导班子家访处以上、重病困难干部家庭,各室主任家访本室干部家庭,基层纪工委书记家访所在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实现家访全员覆盖,强化家庭监督效果。目前,家访活动已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全面铺开,预计8月底前完成首轮家庭家访。

  三是实行社区联动,强收心促束身。建立全区纪检干部信息库,纪检干部全部登记造册,明确居住地和所在社区,开展纪检干部社区报到工作,在46个社区建立监督联系点,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活动圈监督。结合民生工作站、“大走访”活动,向联系点社区发放1万份《廉政折页》,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随时了解纪检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作风、邻里关系以及物业费缴纳等情况,将社区反映的问题及重点人头,记入纪检干部廉政档案,作为干部提拔任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党风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