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党风政风 >

秦淮区完善压力传导机制实时监督履责情况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08-21 09:46

   一是定期组织学习研讨。秦淮区纪委结合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部署要求,细化监督内容、明确责任清单,推动以责定单、照单履责、按单问责。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推动全区各街道、各部门以责任清单为依据,实行项目化推动、销号式管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地生根。

  二是以上率下层层推进。积极探索完善压力传导机制,进一步明确述责述廉内容,细化述责述廉程序,确保监督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紧紧盯“关键少数”,形成定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环环相扣的责任落实链条,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网络,把监督责任层层分解到人。

  三是探索运用信息平台。按省市纪委要求,充分运用“清风扬帆”网站“两个责任”履责记实信息平台,开启“执纪监督+互联网”模式,对主要职责、领导分工和履责情况全程纪实、留痕管理,同时通过平台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双向沟通,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

党风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