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三届秦淮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3-28

3月24日,三届秦淮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要求,部署开展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理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本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微信图片_20230328142200.jpg

会议指出,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巡察工作重大责任使命,要紧密结合当前形势任务抓好落实,不断增强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的坚定性自觉性。本轮巡察要把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首位,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重点监督检查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落实情况。要坚持人民至上,探索深化对城市社区精准巡察,推动巡察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民解难题、办实事。要紧盯“一把手”关键少数强化监督,督促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推动规范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区委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轮巡察,要认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和工作特点,强化分析研究,找准短板弱项,不断增强巡察监督精准性实效性。要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优势,加强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作,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要结合本轮巡察工作实际,发动群众、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促进基层治理、民生保障,打造“寻质秦淮”社区巡察品牌。

会议要求,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自觉增强斗争精神和亮剑精神,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和授权开展工作,进一步发挥巡察岗位发现、培养、锻炼干部平台作用,被巡察党组织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强化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秦淮新实践贡献力量。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安排3个巡察组,对五老村街道、大光路街道、光华路街道、双塘街道、中华门街道、秦虹街道6个街道党工委及所辖50个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