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稿:秦淮区清障护航让项目跑起来

信息来源:钟山清风 发布时间:2023-04-11

“项目建设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职能部门协调解决?”“是否遇到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慵懒怠政等行为?”……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白下高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大厦项目施工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白下高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大厦是南京市级重大项目,总建筑面积7.12万平方米,是以人工智能产业为主题的未来科技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目前,该项目正马力全开、加速推进。

“我们从该项目建设之初就通过列席‘三重一大’会议、开展谈话提醒等方式,密切跟踪项目进展情况,通过全程监督、跟进监督、靠前监督,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解决。”秦淮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纪委监委着眼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紧盯重大项目申报、规划研究、产业导入、土地出让、资金流向、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等关键环节,对相关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攻坚克难、勤政廉政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责任落实、工作落地,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

“在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推动下,职能部门及时为我们办理了渣土外运许可证,这让项目工期缩短了一个多月!”谈起工程进度,项目负责人万海介绍说。

与万海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金陵中环负责人刘春林。金陵中环位于“中华第一商圈”新街口核心区,是南京市重大产业项目,作为高端综合体项目,未来将引入国际一流品牌、区域性总部和行业龙头企业,助力新街口商圈提质升级,为秦淮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

刘春林介绍,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项目建设之初,就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实现了证照审批“一网直达”,此后还多方督促协调解决了项目AB地块连廊问题,为项目加快进度提供有效保障。

重大项目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秦淮区纪委监委制定全区重大项目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统筹监督力量围绕重大项目进展情况跟进监督,并对监督力量、监督内容、监督时序等进行具体明确,让监督更精细。

近年来,秦淮区纪委监委共对165个重大项目开展监督检查230余次,对建设施工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提醒谈话23人次,督促整改问题27个。

“今年全区共安排市、区级重大项目159个,总投资370多亿元,我们将紧紧围绕这些重大项目建设时序持续开展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重大项目建设廉洁高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秦淮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