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三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2-13

2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京市秦淮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纵深推进全区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秦淮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区委书记吴炜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江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区政协主席何素玉,一级巡视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邵强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成静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13093716.png

吴炜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使命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精准把握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精准把握“六个如何始终”的谆谆告诫,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四个全”的重大要求,精准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的重大部署。

吴炜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国之大者”,紧盯关键环节,形成做实做细、抓常抓长的闭合回路,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锲而不舍纠“四风”转作风,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推动完善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党内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吴炜指出,要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综合效应,坚持严管厚爱、上下同力,提升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培育干部敢为的良好生态,树立干部敢为的鲜明导向,形成干部敢为的共振效应,引导激励广大干部以昂扬的状态、奋进的姿态,在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吴炜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砥砺品格操守,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秦淮纪检监察铁军。

成静代表三届区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要求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构建贯通协调常态长效的监督体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体深化纠“四风”树新风,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区委巡察工作深入开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努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秦淮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常委,南部新城管委会领导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功能板块、各街道、区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垂管单位负责同志,南部新城管委会各处室、各公司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等参加。